天上飞车重出江湖 奇瑞QQ欲再战吉尼斯
2010年08月04日 14:40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什么汽车能够地上漂移、天上飞车呢?答案当然是奇瑞QQ!近日,从“中国好莱坞”——浙江横店传来消息:小车之王奇瑞QQ,将要在横店再次挑战吉尼斯纪录,上演四车交叉精彩飞跃。

据悉,自去年首次挑战吉尼斯,成功打破之前MINI创造并保持了十年之久的“最小距离停车入位”世界纪录之后,奇瑞QQ便一直筹划着再度超越自己,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经过一年的训练努力,奇瑞QQ终于重出江湖,欲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车交叉飞跃”奉献给广大观众。

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本次奇瑞QQ将要挑战的“四车交叉飞跃”项目,系奇瑞QQ独创特技,史上绝无仅有。具体挑战方式为:2辆QQ车和2辆摩托车交叉飞跃,挑战成功条件:最高处摩托车的底部与最底层QQ车底部之间的距离不超过6米。(示意图如下)

天上飞车重出江湖 奇瑞QQ欲再战吉尼斯

2009年成功挑战最小距离停车入位世界纪录

天上飞车重出江湖 奇瑞QQ欲再战吉尼斯

四车飞跃示意图

如此惊心动魄的挑战,完全区别于首次挑战时的“打破纪录”,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创造纪录。”关注汽车特技的朋友都知道,汽车特技表演对选手和车型要求极高。不仅选手需要具备经验丰富、胆大心细的素质;特技车辆更要质量过关,经得住摸爬滚打的各项考验。去年挑战吉尼斯中奇瑞QQ表现上佳,与车手密切配合,将世界纪录轻松拿下;可面对今年这个没有先例可鉴、难度系数加大的“四车交叉飞跃”挑战项目,还是不得不让人替QQ捏一把冷汗。

对于记者的担心,QQ特技队的队员们却表现得成竹在胸,安稳如山。他们对记者表示:这一次的挑战一定没问题!经过去年与奇瑞QQ一起成功挑战吉尼斯,以及这一年来相濡以沫的共同磨砺,他们对于QQ汽车的发动机技术、底盘调校,以及整体操控性能等都有充足的信心。

而奇瑞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示意让记者放心,他向记者介绍说:奇瑞QQ车身的每一道焊接工艺,都有专家团队进行严格把关;先进的笼型承载式车身结构和高强度侧门防撞杆,使奇瑞QQ更具安全优势;而倍受国际推崇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拖曳臂式悬架系统结构的使用,使QQ车系的整个底盘系统在经过严格调校之后表现更加优越,具备一般小车不可比拟的绝对优势。因此,奇瑞QQ从事任何高难度的动作,都绝对没有问题!

如此看来,奇瑞QQ这一次的挑战确实有很大胜算。但究竟到底实况如何,还要我们锁定中央三套的《正大综艺》,拭目以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