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引发连锁反应 神龙或已低调下调销量目标
2010年08月06日 09: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接近神龙的人士透露:“神龙汽车已经偷偷缩减了今年的销量目标。”此前,神龙今年定下的任务是“确保37.5万辆,力争40万辆”。凤凰网汽车为此致电多名神龙汽车内部人员,据相关人士透露,该企业正处在高温假期间,因此并未作出明确回应。

据了解,今年1-7月份,神龙实现了20万辆的销售,7月的月销量仅为2.4万辆。进入8月,面对不容乐观的市场环境,凭借这样的成绩单,要想在剩下的5个月里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几乎不太可能。在此情况下,神龙调低今年销量目标似乎是一种正确的选择。

如若消息属实,那么,相比与比亚迪务实公布将销售目标由80万辆下调为60万辆,神龙的做法显得似乎有些藏着掖着。想起当年富康、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的停产亦是如此,此前厂商一直予以否认,最后居然突然就停产了。据了解,今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是出自菲利普·瓦兰之手,与其抱怨菲利普·瓦兰不太了解中国市场,不如整合整个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坦承务实态度。

其实,就数据显示,上半年排名前10的乘用车企业中,有一半未能完成半年度销售目标。在已公布销量的20多家车企中,更是有6成自主品牌车企未能完成半年度销售目标。奇瑞上半年销量达31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45%;比亚迪上半年销量为28.9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6.13%;江淮乘用车上半年销量为10.5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35%。除此之外,海马、上汽、长城东风力帆等大多数自主品牌上半年销量均未能达标。

目前业界普遍预计下半年车市增速将低于上半年,这意味着正常情况下,上半年未能完成全年计划50%的企业都可能面临无法完成全年任务的尴尬局面。

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下调目标是理性表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营销压力,有利于企业更加务实的发展,所以无需藏着掖着。比亚迪此举或将引发连锁反应,预计可能有更多企业跟进下调目标。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虎年车市渐入蛇尾? 车企下调销量目标

比亚迪调低20万目标销量 低调背后另有文章

中考成绩半数不佳 车企力保年度销量目标

半年销量不足目标四成 比亚迪或发力车载家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