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路上东风标致雪铁龙仍面临产品困局
2010年08月11日 17: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09年的高唱凯歌之后,东风标致雪铁龙又迎来新的一年挺进岁月,但在高增长的同时,东风标致雪铁龙的产品线中,仍存在多重尚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东风标致雪铁龙的产品线多以中低端中小型车为主,C5作为第一款B级车刚刚落户东风雪铁龙,在此前的中低端市场有所作为的东风雪铁龙在中高端市场并不能做到游刃有余,所以扩充自己的高端产品将是东风标致雪铁龙面临的第一个问题。

其次,部分产品重复。虽然双品牌双车型可以在规模化生产方面带来优势,但品牌定位相同,车型技术同质化,价格差异过小,使原本1+1>2的局面升级为同门之争。在类似产品间谋求差异化发展是东风标致雪铁龙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

再次,双品牌的产品数量并不平均,东风雪铁龙方面目前拥有6款车型,而东风标致只拥有3款。东风雪铁龙的产品覆盖低中高三段,价格横跨6万至30万区间。而标致仅涵盖中低端车型,价格范围在7万至17万之间。平衡双品牌间的产品数量差距,调动起双方的积极性,使双方配合发展是东风标致雪铁龙面临的第三个问题。

两款品牌还都面临着产品线不够完备的问题。在SUV异常火爆,MPV迅猛发展,轿跑车、Cross车型崭露头角的中国市场,东风标致雪铁龙尚未拿出相应的产品去抢占市场。虽然目前这家企业的产品已覆盖了70%消费者的需求,但另外的30%将有可能成为决定企业胜败的关键。所以,在中国的发展,东风标致雪铁龙仍有待完善,希望在高歌猛进的同时,仍能不忘回首,审视过去,让未来的道路更加平坦。(文/采访组)

相关报道:

东风与标致雪铁龙筹建神龙第三工厂 厂址首选武汉

制衡东风 长安联姻标致雪铁龙

标致雪铁龙在华寻下家 长安有戏东风惆怅

中行二次出售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股份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