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央企联盟8月成立 投资增至1000亿
2010年08月12日 16:59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底,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由20个增至25个,截至发稿前,《证券日报》记者已获得了相关部门对“沈阳、成都、南通、襄樊、呼和浩特成为5座最新入围试点城市”的最终确认。

根据已编制完成,进入向各部委征求意见阶段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未来10年,中央财政将拿出超过1000亿元的资金,用以扶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与此同时,结合此前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对试点城市提出“补助资金具体管理办法,由试点城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制定”的要求,试点城市对相关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吸引力骤增。

目前,根据公开资料,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电网等已纷纷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开与各试点城市的合作。而就在一场即将揭幕的试点城市“抢亲大戏”前夕,相关权威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透露,8月内,国资委将组建“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比亚迪与戴姆勒首款新能源车2013年上市

5年投入30亿 东风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

东风汽车将投入30亿元用于开发新能源汽车

赵航:新能源汽车产业仍需十年培育期

比亚迪与戴姆勒首款新能源车2013年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 南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