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政府采购提升自主品牌空间
2010年08月12日 21:38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呼吁,在现有采购基础上,希望政府机关提高自主品牌汽车采购比例,加大对自主品牌汽车的支持力度。

2009年奇瑞汽车在政府采购市场销售3400余辆,占2009年政府采购总量的2.3%左右,相比2008年实现增长0.4%。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此前表示,多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倡导并带头使用节能环保的自主品牌汽车,已采购奇瑞、中华奔腾等自主品牌汽车1000余辆。按照国务院印发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根据各部门车辆编制和实际情况,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汽车的采购比例。

从奇瑞了解到的销量情况看,政府采购占其汽车全年销量的比例不到1%,金弋波认为这个比例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政府采购是培育自主品牌强有力的政策导向,它的带动和示范效应是其他支持手段所无法替代的,它对整个汽车市场有一种风向标的作用。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国际上,政府采购偏重本土企业和自主品牌也已成惯例,加拿大、欧盟、日本、美国、韩国、印度在政府采购中都是大力支持和保护本土品牌。但在中国每年政府用车3000亿的采购订单中,绝大部分都是外国品牌,自主品牌往往只占极少的比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波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