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上半年占国内高端卡车市场65%份额
2010年08月16日 16:16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其向中铁物流集团交付50台进口奔驰Actros牵引车,合作协议总交付数量为100辆。另据奔驰卡车中国市场部高级经理李钝介绍,由于奔驰卡车定位于中国高端的卡车市场,与之构成竞争的只有沃尔沃

“去年奔驰卡车的市场占有率是58%,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达到了65%了。”

戴姆勒卡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思表示,预计今年中国卡车的销售规模能达到80万辆,其中高端卡车则有望分切到5000至1万辆的蛋糕。他还表示,去年奔驰卡车在华销量为1500辆,预计今年最高能达到2500辆。

至于50辆卡车的交易总额,马克思表示不方便透露,“卡车跟乘用车不太一样,我们销售的不仅是车辆本身,还包括售后服务、金融体系等一系列的套餐。”李钝告诉记者,卡车的用户对售后服务的关注度比乘用车车主高很多。目前,奔驰卡车的售后服务网络在全国每个省会城市基本都有布点,北京、上海和广州等重点城市则每个城市有两家服务网点。他还表示,“无论开到哪个城市的指定维修网点进行保养维修,奔驰卡车车主只需刷一下购车时给你的磁卡,年底统一结账便可。”

另据中铁物流集团负责人介绍,进口高端卡车主要是能保证较高的平均车速。中低端的卡车有些因为技术问题,在山区路面行驶得比较慢,这些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为保证全程运输时间不变,只有在高速路面追回山区损失的时间,这样就导致了一些安全隐患。“我们集团计划未来1200公里以上的运输线路都将采用奔驰卡车,800公里以下的用国产车辆就足够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