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购宝龙为上市铺路 北现仍为主要障碍
2010年08月17日 17:16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6日,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相关人士向和讯汽车确认了北汽集团即将收购广州东方宝龙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双方预计最早于8月18日签约。这为北汽整体上市进程又推进了一步。(和讯财经原创)

然而北汽集团股改上市之事已迁延数年,今年年初以来,更是隔两三个月就有北汽集团股份公司即将挂牌的消息传出,均无果而终。接近北汽的消息人士告诉和讯汽车,由于韩国现代这个重要合作伙伴的强烈“不合作”,北汽一直很难确定上市的时间表——这也正是北汽股份公司一拖再拖、未能尽早挂牌的核心原因。(和讯财经原创)

韩国现代成北汽集团能否顺利上市的关键(和讯财经原创)

北京现代对北汽集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02年与韩国现代汽车成立合资公司时,北汽集团还是一盘散沙。除了北汽福田其他两家整车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经过与韩国现代八年的合作,北汽集团在销量上成为全国排名第五的整车公司,跻身“四大四小”之列。(和讯财经原创)

据北汽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北汽集团整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3万辆和74万辆,同比实现25%和28%的增长;上半年,北汽集团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737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有望达到5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超过43%、100%。虽然这样,但是北京现代方面在其中占了比较大的比例,如何处理韩国现代对北汽的冲击和预防,以及由此带来的上市上的阻碍,是北汽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和讯财经原创)

北京现代强烈反对北汽上市有着自己的小算盘(和讯财经原创)

一位北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北汽集团在做股改上市前审计工作时,北京现代工厂大门紧闭,审计队伍连进都进不去,韩方还多次阻挠中方进入调查合资公司财务状况。因为担心培养强大的竞争对手,另一方面不愿意披露更多母公司的信息,韩国现代汽车对于北汽的上市持消极态度,甚至阻挠相关工作。(和讯财经原创)

北现如果一直强硬反对,北汽上市估计还有等待。“如果没有北京现代资产注入,北汽集团必须将其自主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方能够上市。”上述接近北汽集团高管的人士称,“这个时间大概需要两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龙翠萍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