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比宝马贵 e6能助比亚迪摆脱困局?(3)

2011年11月19日 17:47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邢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菲特钦点的比亚迪E6售价贵过宝马

搜狐证券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比亚迪新推出的E6汽车售价过高,没有竞争力。

报道称公司电动车的价格已经足够中国的消费者购买一台宝马车,并且仍有盈余去支付一年的油费。

在深圳被用作计程车的比亚迪E6,在政府补贴之后于10月26日减价向个人出售,价格为人民币249800元。比亚迪E6比宝马的120i要贵36%,而比奥迪的A3贵16%。

这个价格解释了为什么被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部分掌控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会使消费者望而却步。比亚迪本打算在面临需求减缓、竞争对手增多的情况下,通过电动车来促进在中国销售增长。而中国的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小于6万人民币。

相关人士表示:在零售消费者会考虑买电动车之前,中国将要花费5到1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来进行科技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建设。而目前消费者优先考虑的并不是拯救地球。

中国正在推动可替代能源交通工具的研发,希望以此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和能源的进口。相关部门表示,中国政府有一个五年的计划,即在2015年之前,中国将会有100万台电动车。

目前,中国政府给在上海、深圳和其他四座城市购买节能汽车的消费者每人提供6万元的补助。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汽车证 光伏产业 比亚迪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