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北京车展是一个卖豪车的大集市
2010年05月04日 09:1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查老师、文道兄,我作为采花大盗,今天一开头我给你们提供一点春天的消息,北京今年春天差点没来。

梁文道:有春天吗?前几天我来冷死我了,真是。

窦文涛:前几天算刚来。

査建英:可是我昨天在路上,桃花已经快谢了。

窦文涛:我就是采花大盗。我前几天看到天坛门口,我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我估计那是梨花,我给你们看看,看看照片很美,你瞧,你能想到梨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而且正下着大雨,突然碰上,你看虬枝多漂亮,你再看下边。

梁文道:你去拍的?

窦文涛:我拍的,你瞧。

査建英:你拍的。

窦文涛:我不知道是不是梨花,我觉得比樱花还漂亮,是吧?你再看,什么叫梨花带雨?下雨。

査建英:春心荡漾。

梁文道:所以你刚才不是说看到那些花都谢了,就是他去搞过了,暴劫梨花,就是把这些花都给玷污摧残。

窦文涛:春天就叫春了。

梁文道:谁都叫春,你说。

窦文涛:不是说一个城市。

査建英:只要花一多,我马上打喷嚏。

窦文涛:那就是喷春。他们说宜春曾经有一个网站上,城市宣传语叫做“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

査建英:这不上海的别号吗?

梁文道:宜春。

査建英:你问朱大可去,上海是叫春的,那时候谈卫慧的小说《上海宝贝》,说的就是上海发出了尖锐的叫春的。

梁文道:那是卫慧的小说,但是问题是,宜春是官方宣传。

窦文涛:后来官方改了,后来官方说不叫春了,不叫春了。不叫春,但是北京现在有一个大事儿、盛事,那可是为北京叫春。

梁文道:怎么了?

窦文涛:车展,北京车展,你知道,你想不到这种盛况,所有通往北京车展的路都堵车了,黄牛党卖票,那些记者采访完了记者证都卖票,然后多少人去看北京车展。咱们我就说,可以给大家,他们要打造成什么A级车展,但是人家外界我看到也有评论,说A级车展,世界级大车展,什么法兰克福车展、日本东京车展、北美车展,人家那是真的标杆车展,都有明确的概念、方向,我们这个北京车展,有人这么调侃说,也就是个卖豪车的大集。说当然,主办单位人家订了一些技术指标、技术趋势、能源标准、绿色什么的。但是实际上呢,这个主题还就是一句话,“要成为A级车展”,传送的这个故事,3800万一辆车当时就给人买走了,你可以看看排行榜,这豪车咱们给它忽悠忽悠。

梁文道:布加迪

窦文涛:你看,你都比我强,布加迪威航[综述 图片 论坛]16.4敞篷版,3800万,买走了。

梁文道:第一天就买走了。

窦文涛:第一天就买走了,然后你再看下一张,这是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好家伙,16张兽皮,里边就16张兽皮,618万。

梁文道:有点像匈奴做的,怎么感觉。

窦文涛:1888万。

査建英:变成这样。

窦文涛:再看下边,排行榜,兰博基尼这不用说了,中国限量版,790万,全球限量发行10辆,静止加速,你瞧这专业词,静止怎么能加速呢?

梁文道:静止到加速。

窦文涛:静止到加速。

梁文道:就是从静止一开加速到100公里需要3.2秒。

窦文涛:我以为说它加速起来就跟静止一样。

査建英:加速快。

窦文涛:加速快,咱们看。雷克萨斯,这名够雷的价钱,598万,还有再看这是法拉力,好家伙,该车目前已经被全部预定了。他们说九成的好车头几天就被订光了,所以说你什么绿色概念,你什么技术趋势,实际上留在看车展的人印象,他们说热点叫什么呢?豪车神秘妇人,然后车模,就是风传那种故事,一个19岁的90后丰满白净少女,在展台上逛了两圈,提拎一辆劳斯斯就走了。

査建英:90后拎走的。

窦文涛:富二代就是,家里有钱。

査建英:我以为她是做车模。

梁文道:我还以为你的意思是说,有车模在那儿晃着晃着,富豪过来说我要这车,带车模吗?

査建英:坐在车座里买走了。

梁文道:对,以为是这个意思。

窦文涛:你还别说文道,我跟你说,这次车模听说有个叫兽兽的,最近因为什么视频。

梁文道:兽兽我听过。

窦文涛:叫兽兽,所以他们现在说,四大盘你要小心,需要小心的四大盘,哪四大盘呢?

梁文道:什么叫四大盘?

窦文涛:就是说叫做股市的大盘,发展商的楼盘,丰田车的底盘,前男友的硬盘,四个,你看看这照片很逗的,咱们给大家看看,这车模。怪不得文道想把她拿走。

梁文道:什么我想把她拿走。

窦文涛:再看,他们说都是去看。

梁文道:是这样的。

窦文涛:说这帮人是看车,还是看车模去的?

梁文道:是这样的?

査建英:这有点不对题,吉普车的车模。

窦文涛:我就只给你看观众,不给你看主角。他们在看谁?在看兽兽,这是看兽兽的围观人群。

梁文道:兽兽在哪儿呢?

窦文涛:咱就不出来了,然后再看,好家伙,这个车展。

梁文道:不过我还看了报道说,本来要强调绿色能源车,现在全世界的趋势都是电能车慢慢转成,这次也有展示,但是听说展示电能车的那个展厅是门可罗雀,大家不大去,中国人还是奔这个。

窦文涛:为什么说是像赶大集?我就发现,其实很多去的人买不起好车,但是就跟我一样,专喜欢看买不起的房子。

梁文道:你去看了?

窦文涛:我才不去,我去采花了,然后他们说他们在那儿看,就那种惊叹声,就是来了一个神秘妇人,哗,这么一下订单,周围人就是这样的。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世界汽车转身看中国 北京车展影响力凸显

北京国际车展参观者达80万人 为全球之最

世界汽车转身看中国 北京车展影响力凸显

北京车展成奢华品牌丰收盛宴 豪车几乎款款有主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