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任勇:限购下经销商能应对形势最重要

2011年01月18日 1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中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在东风日产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之时,正逢北京限购政策出台之日,在回答本报北京限购对汽车行业有多大影响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对于北京市的限购,东风日产最重要的,就是要让经销商能很好地应对现形势,然后通过水平事业及公司制定的一些有别于全国统一政策的支持性策略,让经销商不至于受到太大冲击。”

启辰经销商网络计划不变更

任勇表示,北京限购肯定会对汽车行业产生较大影响。“消费者追求有房有车的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是压制不住的,但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对周围环境、对道路等条件又有很多配套要求,北京限购就是在周围环境还不能支撑这样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出台的,限购短时间内可以接受,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买车受限制不会是长久之事。”

但任勇也认为,北京限购对东风日产总销量并不会产生多大影响,因为北京占东风日产总销量的份额较小,但东风日产非常关注经销商在此次政策出台后会受到的冲击和影响。

“首先看重的是要让经销商能从容应对目前的状况,使他们不至于因受到太大冲击而影响到服务质量,影响到为车主提供的服务;同时,东风日产也会采取包括二手车及其它能更多地保有顾客的更好服务,让东风日产在北京市场的份额能进一步得到提升。”

任勇还表示,尽管北京推行限购政策,但东风日产即将于2012年推出的自主品牌启辰的经销商网络计划,将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很多人认为北京会像上海一样,车型结构、消费结构发生变化时,低端车和自主品牌会受到更大的冲击,可能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不管在哪个细分市场,只要性价比和商品力有竞争力,这个产品哪个区隔里就都会有市场。对于启辰品牌,东风日产非常有信心,其在北京的营销网络建设不会受北京限购的影响。相反,因为北京限购,可能别人都不建了,现在启辰建网的条件可能还要更好一点。”

任务量和奖励起点会调整

任勇还透露,目前针对北京经销商支持性的政策正在制定之中,总的原则就是不能让经销商亏损,要让其保持一个合适的利润水平。“但是一些政策的调整,包括任务量和经销商拿到奖励的起点,都会进行大幅度调整。”任勇表示。

新逍客是东风日产今年推出的首款新车,对于该款车的销量,任勇表示,希望能每个月达到8000辆左右的水平,而上一代逍客鼎盛时期的销量在每个月约6000辆。2010年,连同6.2万辆逍客在内,东风日产的总销量为66.09万辆,同比增长27.4%。日前,东风日产已正式发布2011年产销超过77.2万辆的目标。 (南都记者 朱中齐 )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东风日产 经销商网络 任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