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苏晖:车市不确定因素增多 京城车市在摇晃中前行

2011年03月08日 14: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乘用车产销最新数据显示,二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68.9万辆,比一月份的115.2万辆环比下降40.2%。其中轿车56.7万辆,MPV2.9万辆,SUV9.2万辆,环比下降分别达41.3%,36.2%和34.3%。

苏晖:车市不确定因素增多 京城车市在摇晃中前行

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

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分析,二月车市的下滑,既有春节因素的影响,更不可忽视深层次因素的存在。从车市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到信贷政策由宽松趋向稳健,到国内用车环境的恶化,乃至二月份油价的上调以及未来油价持续上涨的预期,都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影响。

京城车市在摇晃中前行

京城京城二月份新车销售23736辆,同比下降48%,包括销售给外地消费者的车辆。苏辉分析,京城目前车市价格不降反升,京城汽车销售并没因为汽车销售量下降,出现汽车价格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汽车制造商担心京城车价打价格战,而严格管控,另外,汽车经销商死扛价格,以追求卖一个保一个收益。

有资格实现购车上牌的消费者,与经销商形成博弈状态,即经销商想方设法保价格稳定,而广大消费者持币待购。苏晖向凤凰网汽车表示,3月份是备案车最后购买期限,经销商势必要输给消费者。

苏晖认为,京城车市销售总量仍未明朗,汽车销售基本趋势仍不能确定,汽车营销调整变化,仍处于初始阶段,整个车市仍处于摇摇晃晃状态。

三月份京城车市预测

苏晖认为,三月份是京城车市的关键月份,第一,摇号购车中签将累计至5万多辆,形成京城汽车销售市场的重要市场基础;第二,京城车市上半年销售总量有可能明朗化。因为京城特有的备案车辆,在3月31日到期,3月份将促进此部分车辆完成实际销售,将上半年车市影响因素消除。

同时,京城二手车市场将形成相对明确的营销思路,针对二手车市场的补充政策,有可能浮出水面。京城经销商调整汽车营销思路,调整营销方式,调整营销渠道,将初步形成以利二季度推进实施。

苏晖分析,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京城发展汽车后市场,为京城广大经销商提供机遇,将形成汽车行业的共识,利于京城汽车市场持续发展。(文/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销量 乘用车 乘用车销量 车市 产销量 汽车销量 京城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