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高层多挺混动 车市产销与去年持平(2)

2012年05月15日 09: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天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问题二:今年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规模能达到多少?

表1 (有效问卷:25,可多选):

车企高层多挺混动 车市产销与去年持平(2)

图1

车企高层多挺混动 车市产销与去年持平(2)

表1、图1显示,汽车企业对于我国今年的汽车市场仍持看好的态度,对销售前景持乐观态度。

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及售后服务运营执行副总裁罗伯逊表示,今年一季度捷豹路虎增长比达到110%,因此对于全年的销量表示充满信心。

比亚迪汽车公关经理杜国忠经理表示,“今年车市增长可能缓慢一些,但还是属于在增长的。从目前来说,可能一线城市有各种各样的性质,包括北京的摇号、上海上牌比较贵,但是深入到二三线城市,整个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还是有一个很大的潜在空间。从总体的状况来说,我觉得还是稳定增长,应该还会比2011年有所增长。”

广汽本田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杜志坚表示,未来5年会不断推出新车。产能方面,目前正在筹建第三条生产线以及发动机工厂。总体来说,对于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有信心的。

2012年汽车市场在忐忑和希望中度过一季度。虽然汽车企业对于今年汽车市场的前景普遍看好,问卷显示,不同阶层的业内人士对于市场的看法有较大差异。下表是参与调查问卷的13位高层、9位中层、3位技术专家的趋势预测。

表2

车企高层多挺混动 车市产销与去年持平(2)

表3

车企高层多挺混动 车市产销与去年持平(2)

表4

车企高层多挺混动 车市产销与去年持平(2)

图2

车企高层多挺混动 车市产销与去年持平(2)

表2、3、4及图2说明,汽车企业的高层对于市场前景乐观的占大部分比例,而中层和技术专家则持谨慎的态度,认为持平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部长、副总经理权赫东表示,北京现代未来将会在高端品牌上走的更远,同时未来产能将达100万辆的规模。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介绍了去年以及今年的销售成绩,“去年我们销售完成432518台,进入了行业前八的位置。今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增长了14.7%,销售完成了11万台。考虑目前这种销售趋势,我们会超越完成今年订的48万台。”

雷诺(北京)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政雄表示,由于今年整体受到宏观经济条件的影响,预计今年会在1800-2000万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不过如果明年整体经济环境稳定,预计中国市场就会再回到大幅上升的轨道上。

忐忑与希望并存,恐怕是今后一段时间行业预测市场的普遍心态。从一季度的汽车产销形势,已经可以对市场全年表现做一个基本判断。基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如果财税政策不做大的调整,2012年全年汽车市场的增长不容过于乐观,销售增幅很可能低于2011年,甚至有可能出现负增长。

3月份汽车市场受车展、节假日等因素影响产销同比小幅增长。其中商用车市场走向不清晰,而客车的销售高于行业总体水平。随着校车管理条例的出台,各地校车采购将会陆续展开,继续推动客车行业继续向好。

虽然个别车型表现不俗,继上3月车市回暖。但是低位运行的趋势已经反衬出宏观经济和财税政策对汽车业的影响。因而别太乐观看待今年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