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09年异常火爆 车价降幅缓慢
2009年12月22日 11:2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按照以往经验,为了完成厂商的全年经销指标,经销商会在年末搞促销,但09年销量大幅增长,从车市总体情况看,09年的车价降幅超级缓慢。

中新社援引北京晨报12月22日报道称,按照以往经验,为了完成厂商的全年经销指标,经销商会在年末搞促销。但从09年9月份以来,车市上热销车型非但没有降价,而且价格还一天比一天看涨,成交价也都会比一年之前要高。业内人士透露,09年不少经销商早在年中就完成了销售指标,在没有销售压力的情况下,便纷纷回调汽车售价保证利润,所以从车市总体情况看,09年的车价降幅超级缓慢。

“上个月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最大优惠幅度是6,000元,现在订车是肯定拿不到这个优惠了,个别有存货的车型估计还能便宜4000元,其他热门车型优惠多少就说不好了。”21日,北京现代某4S店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09年下半年市场上主流车型大都缩减了优惠幅度。由于当前车市整体红火,许多生产厂家都来不及供货,并且有的车型甚至加价出售。

记者了解到,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当前的优惠是12,800元,而11月的优惠则在14,800元至16,800元;乐风也从12,000元减少到了9,000元;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优惠比上月减少3,000元至4,000元;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则按原价出售;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只提供购置税全免,折合成现金比之前少了2,000元。

“我们对北京市场的监控一直在继续,此前每个月都相比上月有少则100元、多则300元的平均降价,但从11月份以来,这样的平均降价幅度已经越来越小。

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2009年11月相比10月份平均交易价格的下降幅度只有40元,是我们检测价格这么多年以来最少的差值。”朗骋华擎的研究人员告诉记者,“并且A级[综述 图片 论坛]、A0级和A00级三个细分市场的车型从11月就开始涨价了。”

对于09年的市场状况,业内人士指出,受多方面利好因素的影响,09年一季度以后市民的购车需求持续增长,大部分汽车经销商都提前一季度完成了厂商给的年度销售指标,因此往年在元旦后才出现的汽车价格汽车价格回涨潮09年提前到来。

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早在09年10月份,4S店就完成了指标。一汽-大众4S店的市场部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不用等到车市的“金九银十”,他们早在9月份就完成了任务。经销商们表示,提前数月完成销售指标的情况在近年来并不多见。

09年年末,车市又创造了销售新高,而且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到期,还将会迎来一个新的购车狂潮。业内人士分析说,“基本上所有的经济型车都处于热卖中,所以很难见到以往大降价的景象,09年前几个月还有比较明显的车价走低,不过目前都已经涨了回来。购置税减半仅仅是抵消了车价的上涨,很显然政策的指导性作用非常明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