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明年初完成沃尔沃交易 周三公布最新进展
2009年12月23日 11:1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计划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12月23号)对外公布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最新进展。

该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都希望收购沃尔沃一事能在2010年初给公众一个最终答复。福特和吉利本次公布最新进展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帮助吉利融资,二是希望通过表达双方对沃尔沃一事的意见一致,以尽快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吉利和福特最近谈判主要围绕知识产权这个最为关键的问题,但是双方并未就收购价格达成协议,但是大致价格应该在20亿美元左右。

据悉,吉利目前已经从中国的三家国有银行那里获得了18亿美元的贷款,这三家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

上个月,福特宣布吉利为沃尔沃的优先竞购者。通过收购沃尔沃,吉利可以分享沃尔沃全球有名的汽车安全技术,从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而福特则可以得到一笔资金,以尽快偿还政府的贷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