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预计2010年公司全球汽车产量将增长17%
2009年12月26日 07: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汽车公司25日表示,公司计划于2010年将全球汽车产量提升17%至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因新兴市场需求复苏及日本环保汽车补贴计划期限的延长。

综合外电12月25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25日告知公司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称,公司计划于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大约750万辆汽车,较09年上升17%。

《日经新闻》报道称,这一包括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及日野汽车公司(Hino Motors Ltd)生产目标在内的生产计划几乎接近于丰田公司05年汽车生产水平,较07年生产数量下滑100万辆。

但丰田汽车公司2010年实际产量仍有可能超出计划,因日本政府决定延长环保汽车补贴计划。

金融危机爆发后,全球汽车销售急剧下滑,丰田汽车公司于09年早些时候开始集中在日本、美国、欧洲地区削减汽车产量,因此,该公司09年2月至4月汽车产量较08年同期减少了一半。

但丰田汽车公司在主要市场的销售已逐渐复苏,因各国政府实施的刺激汽车销售措施。由于中国需求复苏及其他新兴市场提供支持,丰田汽车公司10月全球汽车销售创下了15个月以来首次年比增长纪录。

丰田汽车预计公司2010年在新兴市场汽车销售将持续增长。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预计将超越美国。

丰田汽车公司预计随着经济的复苏,公司在北美洲地区汽车销售业将实现增长。

丰田汽车公司相信在日本销售的prius混合动力车型及汽车汽车仍将保持良好趋势,归因于截至2010年9月的环保汽车补贴计划。

(武颖 实习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