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同意继续在法国生产Clio车
2010年01月18日 10:2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雷诺公司高管向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该公司将在法国的工厂生产新款电动车,并维持工厂的员工水平。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雷诺汽车(Renault SA)16日同意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的要求,该汽车公司继续在法国生产受欢迎的超小型汽车。

有报道称雷诺Clio车2013年问世后将在土耳其独家生产,雷诺公司遭到法国部长们的攻击。

16日,雷诺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和首席运营官Patrick Pelata被召入萨科齐的办公室。在会谈中,他们告诉萨科齐,雷诺将在巴黎西部的Flins工厂生产Clio 4汽车,现有的Clio 3就是在该工厂生产的。

根据萨科齐办公室的声明,雷诺公司的官员还表示,该公司将维持Flins工厂的员工水平,部分是通过这种电动车的生产。

萨科齐对雷诺施加的压力加强了法国政府对关键行业的严厉控制,特别是在担心国内经济可能因制造业向低成本地区转移而遭受痛苦的情况下。

雷诺2008年表示,Clio等车在法国的生产成本比东欧约高10%,部分是由于员工薪水的差异,但更主要是由于法国对员工征收的社会税费较重。

萨科齐对雷诺有大量的控制权。法国政府拥有该公司15%的股份,09年还贷款30亿欧元给雷诺以帮助其渡过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时期。

该贷款的条件是雷诺在贷款期间不关闭法国的工厂。法国的汽车销售仍受到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的促进。法国政府还在帮助促销电动汽车,雷诺对此有宏伟的计划。

(纪乐航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