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或将本月推出(2)
2010年01月18日 10:2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位私家车主郭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对于保护环境可以说越来越重视,我的女儿去超市都自己带着购物袋,作为成年人更应该保护我们的自然。虽然纯电动车还买不到,但像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混合动力我都了解,只是价格很高,如果国家补贴让这些车型和价格更合理,我一定会买混合动力车。”

而另外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最感兴趣的消费者,则特别关心日常费用支出。他们告诉记者,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价格不菲,如果国家给予补贴,而且燃油费用减少1/3左右,混合动力车一定是我的首选。据记者测算,以比亚迪F3DM为例,F3DM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电费按每度0.5元计算,百公里花费仅为9元,而汽油车型花费至少是它的4~5倍。虽然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只有100公里,但用来市内交通行驶,已经非常够用。

新能源汽车之车企动作

借新政推广混合动力车

如果说还有比消费者更急于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人,哪就要算是各大汽车厂商了。除了已经在国内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比亚迪、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外,各汽车厂家负责人都表示,在近五年都会引进国内生产数款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而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和发展。丰田、通用、日产等国际车企就将Volt(配置 口碑)、LEAF等纯电动汽车引进中国,而国家补贴标准的实施,更会促进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让车主更加方便、快捷的使用。

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储能方式目前大部分为电能,所有车用充电电池就成为了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支出成本。而国家补贴标准如果能够与电池成本持平,那么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将会快速发展。据重庆市单独推出的混合动力汽车补贴标准来看,长安汽车生产的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的补贴额度大约在4.3万元(包含3.6万元现金补贴和7,000元税费减免),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达到促进销售的目的。而比亚迪公司此前也表示,价格在15万左右的F3DM,如果补贴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就可以达到较好的推广效果。

新能源汽车之他山之石

看美国、日本咋补贴新能源车

美国:对于购买插入式混合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获得2,500~7,500美元的税收抵扣额度(抵扣额度根据电池系统的能量大小计算),这一法案适用于前25万辆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目前正在讨论的扶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之一是把税收优惠法案的覆盖范围从25万辆扩大至50万辆。

日本:日本政府对个人消费者购买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环保车减免车辆购置税和重量税。比如售价200万日元、车重在1吨到1.5吨的混合动力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可达10万日元(约合7,300元人民币),汽车重量税则可减免5.67万日元(约合4,100元人民币)。

(员龙舟 编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