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将启动中国零部件产业投资高潮
2010年01月18日 10:5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表示,基于原材料、制造设备和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新能源汽车将启动中国零部件产业投资高潮。

中新社援引新华社1月17日的报道称,从正在天津召开的2010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了解到,2010年前后,汽车能源动力系统技术转型的转折点将会出现,迎来混合动力和混合燃料为主体的新能源动力系统车辆产业化高潮。

与会专家认为,基于原材料、制造设备和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具有跨越式发展的潜力。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部长闫建来说,新能源汽车内涵很广泛,从混合动力,到纯电动,到燃料电池,到替代燃料等都叫新能源汽车。在长远的未来,新能源汽车前景是非常好的,中国可能会以混合动力为新能源汽车的起点,以纯电动汽车为一个中期目标,以燃料电池为一个远期目标。

国务院日前决定,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目前的13个扩大到20个。根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占全部汽车的二分之一。

另据会议上发布的一份来自全球锂电池制造商提供的预测数据,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有可能达到700亿美元。其中混合动力车为88亿美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316亿美元,纯电动车为296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