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冷清依旧 电动车或是未来(2)
2010年01月20日 09:12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年间

“我还没有找到我的未来”,史密斯显得有点焦急,他说,“我真的找不出底特律还有更好的工作选择,可是我的女儿在这里上学啊。”

史密斯着急找工作不是因为他想离开通用。“通用拿着政府的钱,条条框框的影响会在以后体现。目前我担心的是,政府要求通用节缩开支,欧宝不卖了,整车开发上可能就是把我们北美的一些部门裁掉,我可能就会被裁。”

去年,在车展上高举“ChargedUP[综述 图片 论坛]”(加油)牌子的女工和大批想借此呼吁政府拯救通用的同事们没有出现在展馆外 (详情参阅 《经济观察报》2008年《底特律消失?》一文)。“虽然不认识那个女工,但当时我们的确心存希望。现在,虽然政府出售了,但通用好转的迹象并不明显。我的很多朋友已经含着眼泪举家迁走了,这座城市越来越空洞了。”

过去的一年多里,底特律的情况并没有好转,高达15%的失业率仍是全美最高。

汽车工业依旧在下滑的曲线上无所作为,密歇根州的整体经济指数出现大幅的滑坡。曾经因为汽车衰落想在旅游等方面有所谋求的底特律,兴建的城市广场、花园等建设赶不上人们离开时别墅钉上木条的速度。

一组随着底特律车展而来的数字,也在表明着过去一年底特律的无奈。

经过了一年的洗礼,北美三大巨头的老大仍旧是通用,这家历经破产、纾困、重整的百年企业,去年一整年在美国市场卖出了208.4492万辆新车,看似耀眼的成绩却藏着30.07%的衰退比例。而克莱斯勒则是交出了93.1402万辆新车的销售成绩,但一样衰退了35.9%。最争气的福特虽然卖出了168万辆车,衰退幅度也有15.39%。

相关报道:

底特律车展演绎喜与忧

底特律:辉煌虽然已远去梦想会再次启航

简评底特律国际车展 寒冬中的一缕暖阳

底特律又一年 冷眼旁观2010年北美车展

多图实拍!本届底特律车展模特集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