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动车制造商Tesla拟筹资1亿美元
2010年02月01日 10:5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Tesla于1月29号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1亿美元股票的申请,以募集资金发展电动车项目和汽车节能环保技术。

Tesla本次IPO的幕后负责机构为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JP摩根(JP Morgan)和德意志银行证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分析师认为,这些机构将给Tesla的IPO创造激情。

复兴资本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分析师Matt Therian认为,Tesla本次IPO引起了业界人士的关注,这对于IPO市场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IPO调研机构MorningNotes.com成立者本·赫尔墨斯(Ben Holmes) 则认为,对于像Tesla这样的公司来说,在有些情况下,IPO是一种最好的宣传方式,尤其是IPO成功后,这对于提升公司的形象非常有帮助。

路透社曾于11月报道,Tesla当时正在为IPO作准备。

2009年前9个月,Tesla共亏损3150万美元、销售额为9340万美元, 与2008年同期5730万美元的亏损额和58万美元销售额相比,营业状况大有好转。

Tesla曾表示,Tesla S车型的投产将带领公司走出亏损。S车型计划在2012年投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