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坚持关闭工厂引发罢工 与政府起纷争
2010年02月09日 1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的工会工人3日继续罢工抗议公司关闭西西里特米尼-伊莫斯(Ter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Imerese)工厂的决议,但在媒体后期的采访中,菲亚特公司(Fiat Sp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坚持其关闭一家意大利工厂的计划,但是表示将竭尽其能来帮助这些即将失业的工人以试图寻求缓和与政府和工会之间的紧张关系。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鉴于特米尼-伊莫斯工厂处于全面亏损,公司有必要将其关闭,然后会将菲亚特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线搬到波兰的波米利亚诺。同时爆发罢工的还有菲亚特在都灵的工厂,那里主要生产阿尔法罗密欧、弗罗西诺、基耶蒂和波坦察。菲亚特在意大利的其他工厂估计在未来几天也会相继爆发罢工。

另据路透社后续消息报道,菲亚特与意大利政府就新车购买刺激措施产生分歧。总理贝卢斯科尼对记者表示,“我们愿意考虑继续实施刺激措施,但菲亚特方面的行为似乎表示他们不感兴趣。”马尔乔内此前称,他将确保菲亚特承担对工厂关闭后1,400个失业工人的责任。但参议院议长雷纳托斯基法尼周四表示,菲亚特担保过的工人岗位如果没有保住,特别是在西西里的工厂将要被关闭的情况下,政府就不会再实施刺激措施。

菲亚特还计划从2月22日开始将其全国所有工厂关闭两周,以应对疲软的市场需求。政府表示这只会使就刺激措施的谈判更艰难。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两周的短暂关闭并不是对政府的要挟,继续实施刺激措施与否由政府自己决定。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投资5.5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菲亚特500

中国长城状告意大利菲亚特侵犯商业秘密

菲亚特:愿意接受意大利政府不延续汽车报废计划决定

菲亚特CEO坚持其关闭西西里工厂的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