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生产电动机 提高电动汽车的研发能力
2010年02月12日 08:54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将提高公司电动汽车的研发能力,并将成为美国第一家设计、生产电动机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电动机是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研发的核心技术。

第一批由通用汽车设计、生产的电动机有望在2013年应用在通用汽车的新一代后轮驱动双模混合动力车型上。数年来,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提升自身技术能力,拓展电动机研发领域,提高在密歇根、印第安纳及加利福尼亚等地工厂的设计及生产能力。通用汽车还研发了最新的基于数学技术的电动机设计和运算技术。电动机将在通用汽车位于本国本土的工厂投产。电动汽车主要是靠电动机提供动力,而混合动力汽车则仍然主要依靠内燃发动机来提供动能。通用汽车新一代的后轮驱动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将使用两个独特的电动机和一个内燃发动机为汽车提供动力,其燃油经济性相比通用汽车目前在全尺寸皮卡和SUV产品上应用的双模混合动力技术将会得到更高的提升。

2009年8月,通用汽车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提供的1.05亿美元专项资金,在美国本土建立工厂生产电动机及相关电动驱动元器件。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运营副董事长说:“新通用汽车公司行动更加迅速,我们对于政府培养本国电动汽车技术的计划,例如电池和电动机技术,做出了迅速的积极反应。”通用在美国本土电动机及电力驱动生产设备总投资达2.46亿美元。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将生产电动机 将在2013年开始使用

通用自产电动机 2013年用于后驱混动后驱车

通用汽车将生产电动机 有望2013年应用

通用汽车将成为首个生产电动机的美国大型汽车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