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2009年业绩不佳 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8%
2010年02月12日 09: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2月11日电(记者张欣)受经济危机影响,法国汽车业巨头雷诺集团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37亿欧元,同比下降10.8%,不过受益于欧洲多国在2009年采取的旧车置换等刺激政策,雷诺集团下半年销售状况明显改善,并在第四季度实现环比增长25%。

根据雷诺集团11日公布的业绩报告,在经济危机的重创之下,雷诺集团2009年报亏30亿欧元,其中一半的亏损来自联营公司,而约89%的亏损额发生在去年上半年。

不过,下半年的业绩回升适度填补了上半年的亏损,使得2009年现金流达到近21亿欧元,削减债务20亿欧元,完成集团的年度目标。

年报还显示,在2009年新发布的六款车型的拉动下,雷诺集团市场份额微幅提升,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7%。在排名前15位的雷诺主营市场中,雷诺车在11个市场的份额都有增加。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古森认为,集团业绩在2009年实现了反弹,但鉴于2010年欧洲市场的新车销量将萎缩10%,所以集团对今年的经营预期并不乐观。而各国施行的产业扶植政策也会逐渐退出,企业发展仍然面临现实压力。

为了在后危机时代重拾发展势头,雷诺集团表示,将特别在欧洲市场大力推行环保的零排放汽车,增加入门级车型,提升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增加10亿欧元的投入加强与日产集团的合作。

雷诺1999年3月入股日产,随后双方相互持有股份。目前双方拥有统一的管理层,也一直在生产标准化方面加强合作,两家车商的生产线可以互换使用,在全球多个地区双方都在互相生产和组装对方品牌的汽车。

相关报道:

广汽长丰业绩不佳 2010年尚难扭转颓势

部分车企公布业绩 上市公司去年利润大增

丰田公布2009年全球业绩 产销量继续下滑

销量为781.3万丰田公布09年全球市场业绩

菲亚特集团公布09年度业绩 收入同比相比下降15.9%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欣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