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或遭团体诉讼 总裁或被召唤释疑
2010年02月12日 22: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由美国22家法律事务所组成的诉讼团体计划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起“国家级诉讼”,指控后者大规模召回行动使丰田车主蒙受巨额经济损失。

负责这起诉讼的律师蒂姆·霍华德告诉法新社记者,丰田公司因“脚垫门”、“踏板门”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丰田车主因此直接或间接蒙受超过20亿美元经济损失。

这个团体计划于3月35日在美国圣迭戈地方法院举行听证会。一个法官陪审团将决定是否将这些成批的个人诉讼整合成国家级诉讼。

丰田汽车占北美市场份额大,因此,丰田近来大规模召回行动引发美国担忧,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要求丰田公司作出合理解释。 美国共和党议员达雷尔·伊萨10日说,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应在两周内赴美与美国会议员会面,亲口解释一系列召回风波。

法新社援引伊萨的话报道:“为了更好地解决这起事件,丰田总裁应与美国两党和两院议员面对面展开对话,我愿为此提供便利。”

美国国会下属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原定10日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但因暴风雪推迟至2月24日。伊萨认为,这对丰田来说是好机会。

“这为丰田章男先生和美国国会议员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伊萨说,“眼下从国会议员到普通民众,都希望直接听到丰田章男先生的解释。”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美国车主起诉丰田车价折损

丰田召回使车主蒙受巨额损失 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丰田拖累日本股指下挫 或将迎来诉讼风潮

丰田汽车诉讼纷至沓来 损失巨大难以估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