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书面证词:对问题车引发事故深表遗憾
2010年02月25日 09:0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外电2月24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上午出席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就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举行的听证会,其在听证会上的的证词已递交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据该委员会相关人士透露的证词内容显示,丰田章男将在听证会上就汽车质量问题和引发事故“深表遗憾”,并就车主对丰田汽车的安全性感到担忧一事称“感到重大责任”。

据悉,丰田章男意识到美国国会和舆论就召回问题应对举措迟缓投以严厉的目光,在证词中写到各种改善措施和反省的言辞,但没有提及听证会焦点所在的电子控制系统有无缺陷问题。

丰田章男在书面证词中表示,该公司在快速崛起至巅峰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和轻重缓急意识,最终导致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并丧失了消费者的信任。尽管安全问题曾经是丰田关注的头等大事,其次是质量和规模,但在业务扩张过程中,这些轻重缓急变得“混乱起来”。

丰田章男将承认丰田在过去数年中“业务增长速度过快”,将“认真反省”安全和质量滞后的问题,并称“丰田并不是一家绝不会出错的全能企业”,今后将从顾客角度出发严把质量关防止再次出现问题。

据丰田方面透露,和丰田章男一同出席24日听证会的丰田北美社长稻叶良睍也会强调丰田将努力消除顾客的担忧,“应该做到顾客至上”。

此外,丰田章男还将提到最初引发此次召回的加州去年8月导致4人死亡的丰田汽车事故,并发誓“不会让悲剧重演”。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3日举行的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丰田北美销售主管兰兹强调“并未发现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缺陷”。不少议员则表示“对丰田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必须严查电子系统存在缺陷的可能性”。

以下是丰田章男书面证词全文:

感谢委员会主席特恩斯(Towns)。

我是丰田汽车公司的丰田章男。我想首先声明一点,我和其他人一样热爱汽车,也和其他人一样热爱丰田。能够提供受消费者欢迎的汽车令我感到无比愉悦。我知道,丰田在全美国20万名团队成员、经销商及供应商也和我有同样的感受。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的客户对丰田汽车的安全性感到怀疑,我要为此负全责。今天,我希望向美国民众、在美国以及其它国家的客户解释一点:丰田极为重视车辆的质量与安全性。我希望向特恩斯主席、负责人伊萨以及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成员表示谢意,因为今天你们给我阐述自己观点的机会。

我想着重谈三个主题:丰田对质量控制的基本理念、召回事件的原因以及我们将如何改进质量控制工作。

首先,我希望谈谈丰田的质量控制理念。我本人,以及丰田公司并不是完美的。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现缺陷。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通常会停下脚步,试着去弄清楚症结所在,做出改变以求进一步提高。以丰田公司长久的传统与荣耀为保证,我们从来没有逃避问题,也不会假装我们没有发现问题。通过不断的改进,我们的目标是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这是我们核心的价值,自公司成立以来便始终如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