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收购悍马失败 腾中重工表示遗憾
2010年02月25日 12:0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腾中收购悍马失败,腾中称,公司尊重这一结果,公司对这一收购倾注了巨大的心力,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

中新社援引经济观察网2月25日的消息称,2月25日,中国相关监管机构未能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批准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交易,四川腾中重工经与通用磋商,25日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的最终协议。

另据美联社消息,通用公司表示,在腾中重工对悍马品牌的1.5亿收购案失败后,通用将停产悍马这一品牌。据悉,09年悍马的销售量仅为9,046辆,较2006年的71,000销售量大幅下降。

此前因等待有关部门审批,四川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已经将出售悍马品牌收购交易的截止日期延长了一个月。

腾中重工称,公司尊重这一结果,公司对这一收购倾注了巨大的心力,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在原来的设想中,腾中希望提供一个具吸引力的价格收购悍马品牌,并透过腾中及其它投资者的投资注入为悍马的现有管理团队提供资源来推出环保型的运动车,从而满足现有主要市场的需要,并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

此前有熟悉腾中重工的人士在周二对路透社说,腾中可能利用海外投资的方式收购悍马,这种方式可使这个收购交易不受中国监管部门的监管。而中国商务部的官员在近几周内不断对外声称,他们还没有收到腾中提交的正式申请。这项收购交易必须得到商务部的批准。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相关监管机构一直坚称“从未正式收到腾中的收购申请”,因此,当局也就不会做出“正式否决”该申请的言论或解释。

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于2009年6月对外确认正在谈判并购。双方在2009年10月达成了将悍马出售给腾中重工的协议,期望价值1.5亿美元的交易能于2010年春季获批,并拟在中国生产及销售悍马汽车。

此前,通用高层曾经透露,倘若并购成功,会继续采用悍马现有的团队,有意在中国生产悍马汽车,并会针对中国及中国周边的国家市场,包括东南亚等地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