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融资需求8月将达33亿欧元峰值
2010年02月26日 20:3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文件显示,欧宝8月将面临流动性紧缩,届时融资需求将达峰值的33亿欧元,因夏季一般会出现资金流短缺,尽管母公司通用汽车正努力游说欧洲国家提供援助。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据一份文件显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简称通用汽车)旗下欧洲子公司欧宝(Adam Opel GmbH)将在8月面临流动性紧缩,该部门融资需求届时将达到峰值的33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因为夏季一般会出现资金流短缺现象。

这份文件概述了通用汽车针对欧宝与英国子公司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重组计划。

通用汽车预计,其目前寻求的27亿欧元(约合36亿美元)欧洲政府援助将在8月到位。

欧宝发言人表示,欧宝融资需求预计将在夏季达到峰值,因为该时段多为假期,汽车销售进度减缓,同时出现新车型秋季下线的成本压力。

部分欧宝代表近期已证实,欧宝仅在上半年拥有充足的流动性。

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努力游说欧洲相关各国来获得总额在27亿欧元的当地政府援助,以支持其制定的欧宝与沃克斯豪尔重组计划。但相关谈判迄今进展缓慢,且通用汽车与当地工会对削减支出2.65亿欧元的磋商也已碰壁。

德国预计将因此贡献出15亿欧元援助资金,而这将是总额27亿欧元欧洲政府援助中的最大部分。但这份通用汽车的欧洲部门重组计划在本周(2月22日当周)初期就遭遇了相关各大政党的强烈反对。

(李军伟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