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与戴姆勒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
2010年03月03日 15: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与戴姆勒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将来生产出来的产品初期以国内市场为主,不排除将来出口海外。

中新社援引经济观察网3月3日消息称,3月1日,第80届日内瓦车展开幕当日,比亚迪与戴姆勒汽车集团达成意向,双方将合作成立一家研发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其中比亚迪将负责电池和驱动技术,而奔驰承担整车开发。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介绍说,双方还将创立一个全新的品牌,介于比亚迪和奔驰品牌之间。

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也高调评价了此次合作。在日内瓦车展的奔驰发布会上,蔡澈宣布了此项合作,并认为双方都将会从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在日内瓦车展上,比亚迪的展台正对着奔驰展台。在比亚迪狭窄的展台上,王传福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这是世界上最老的汽车公司与最年轻的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戏言的背后是比亚迪的雄心。

对于这项合作,王传福表示,双方各有优势,且有很强的互补性。比亚迪提供电池和驱动技术,奔驰有整车技术。比亚迪可以学到戴姆勒的经验、造车的理念。而戴姆勒也可以从我们这里获到活力。这是世界上最老的汽车公司与最年轻的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将来生产出来的产品初期以国内市场为主,不排除将来出口海外。

王传福强调,中国政府一直鼓励新能源,此项目符合国家长远发展的利益。新能源是国家产业发展的方向。中国石油问题很严重。中国有4亿家庭,若将来达到一家一辆车,就是4亿辆车。每辆车一年耗油2吨,一年就是8亿吨油。这些油从哪里来?因此,国家和汽车企业都有责任调整消费结构,不要对石油过于依赖,这应该上升为国策。对于企业家,也应该有义务推行新能源。

他介绍说,比亚迪与大众合作的项目与这个项目不同,我们只是给大众提供电池。

关于比亚迪回归A股问题,王传福表示,已经提交了方案,希望能够尽快回归。但目前,我不能透露准确的时间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