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居民09年人均家用汽车支出同比增长63.3%
2010年03月03日 16:3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天津居民09年人均家用汽车支出598元,同比增长63.3%,截至2009年年底,天津市每百户居民拥有家用汽车11.7辆。

据新华社3月3日报道,受家电、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影响,天津市居民09年在家电、汽车消费上的支出增长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调查资料显示,2009年全年天津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家电消费支出885元,比08年增长14.6%。部分居民家庭利用以旧换新的政策提前更换洗衣机、电冰箱、空调,人均消费支出分别增长了17.8%、34.5%和26.2%。娱乐型家电备受青睐,全年居民用于购买彩色电视机和家用电脑人均支出比08年增长了46.2%和10.6%。

天津居民人均家用汽车支出598元,比08年增长63.3%,截至2009年年底,天津市每百户居民拥有家用汽车11.7辆。汽车拥有率增加带动相关下游产业发展,全年车用燃料及零配件支出人均167元,增幅五成以上。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在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引领下,天津居民消费热情高涨、热点频出,在服饰、医疗保健、金银首饰等众多消费领域的支出与2008年相比都有明显增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