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召回事件中希望丰田公平对待中美消费者
2010年03月08日 16:0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谈及“丰田召回”事件时表示,丰田在中国有多家合资企业,一年产销几十万辆汽车,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得到和美国消费者一样的待遇。

中新社援引新华社3月8日报道称,全国人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6日在谈及“丰田召回”事件时表示,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么对待。丰田在中国有多家合资企业,一年产销几十万辆汽车。“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得到和美国消费者一样的待遇。”

苗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丰田如此大规模召回是历史上罕见的,但“降成本不能走过了头”,产品质量是第一位的,这就启示企业要更加重视产品质量,不能因为成本降低而忽视质量。同时企业还要注重管理,特别是应急管理。

苗圩说,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1300万辆,虽然超过美国,但这是在金融危机的特殊背景下实现的,是一种此消彼长的状态。正常情况下,美国每年产销1500万到1600万辆车,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汽车市场产销不到1100万辆,中国09年才首次出现超过美国的情况。

“但我国的汽车普及率还很低,比如我国千人汽车拥有量在40辆左右,而美国是815辆,德国约620辆,说明我国汽车的市场空间还很大。”他说,另一方面,汽车普及也带来负面效应,比如空气污染、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增多等,“但要用发展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不能用限制的办法来解决问题。”苗圩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