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计划将2010财年新聘员工数削减13%至1,200人
2010年03月10日 00:4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汽车9日称,计划将2010财年新聘员工数削减13%至1,200人,为1994财年以来的又一新低,其中行政类职位削减幅度最大,降幅为27%。

综合外电3月9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9日表示,其计划2010财年新聘请1,200名员工,这较09财年下降13%,并创自1994财年新聘1,150名员工以来的又一新低。

丰田汽车的产量与销售状况正在改善,但受其全球大规模汽车召回事件影响,丰田汽车的业务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丰田2010财年新聘请员工不仅有新毕业的高中与大学生,还有在职的专业人士。

为削减劳动成本,丰田汽车将放弃为旗下无需职业经验的职位招聘新人,而这将是原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与丰田汽车销售公司(Toyota Motor Sales Co.)1982年合并创建今日丰田汽车公司以来的首次。

丰田汽车09财年为此类职位招聘了143位新人。

丰田汽车2010财年将把行政类职位招聘人数削减27%至80人,工程类职位的招聘人数削减7%至380人,技术类职位的招聘人数将持平于500人水平,这部分人主要从高中毕业生中招聘。

丰田汽车迄今伴随盈利增势不断增加新聘员工人数,该公司08财年新聘员工3,000人。

(李军伟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