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2月销量自主品牌过半 日系车占有率下滑
2010年03月10日 10:5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数据显示,2月份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7.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63%,另外,受召回影响,日系车只销售了18.62万辆,占比下滑至19.76%。

中新社援引新京报3月10日的报道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对外发布了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2月汽车生产和销售纷纷超过120万辆,延续了09年以来的较高增长态势。不过,绝大多数车型增速出现了两成以上的环比回落。另外,在日系车受召回影响之际,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占比过半。

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62万辆和121.15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25%和27%,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9%和46%。分车型产销完成情况,绝大多数车型增速环比回落,并且降幅均在两成以上。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由于春节长假的影响及1月份汽车产销基数较高,汽车产销环比回落属于正常现象。

“我们仍可以判断汽车产销形势继续维持良好发展态势,理由一是2月汽车产销量超过2009年月度平均水平;理由二是2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呈现高速增长状态,而1-2月累计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2%和84%。”朱一平分析说。

朱一平表示,2月份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份额有所提高。2010年前两个月,该类车型继续表现良好,在乘用车中市场份额提高了2个百分点,达到72%。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轿车占轿车的比重达到70%,比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

小排量车市场水涨船高后,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也逐渐提高。统计显示,2月份,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7.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63%。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0.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45%,日系、德系、美系紧随其后。

丰田本田铃木日产等日系车近日频陷“召回门”事件后,统计显示日系车在华的占有率比09年有所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协会统计,09年日系品牌乘用车在中国销售了219.66万辆,占中国乘用车总销量的21.26%,而2月份日系车只销售了18.62万辆,占比下滑至19.76%。1-2月的占比为19.33%,低于自主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认为,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将会出现增长,因此日系车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