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因车轮箱缺陷在巴西遭巨额罚单
2010年03月12日 11:1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2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菲亚特因车轮箱缺陷在巴西遭巨额罚单”,以下为文字实录:

正当丰田汽车遭遇“刹车门”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八百多万辆汽车的同时,巴西的菲亚特汽车公司也遇上了麻烦,该公司生产的一款小轿车,因车轮箱有缺欠,被司法部门开出了近一百七十万美元的罚单。

消费者保护部门2008年就开始投诉菲亚特汽车,司法部门表示在2007和2008年间,总共记录了30多起因轮胎脱落引发的事故,发生事故的汽车都是在2004年到2008年间生产的,其中巴西有明显的设计和生产方面的错误,菲亚特对指控提出了多次回应,成交了公司的技术鉴定报告书,菲亚特坚称从技术角度来说,汽车设计没有任何缺欠,轮胎脱落是车祸事故所造成的,与汽车生产制造无关。圣保罗州检察院和技术研究所,以及国家交通管理部门对事故进行了分析,结论是汽车设计上存在问题,容易导致轮胎脱落,要求菲亚特召回在2004年4月以后生产的全部STILO型小轿车,改换后轮固定装置的钢材,由于菲亚特不承认缺欠,拒绝召回,司法部开出了罚单,而近一百七十万美元的罚金,则是《消费者保护法》中规定的最高限额。

相关报道:

受处罚后菲亚特被迫在巴西召回Stilo车型

对抗高六 菲亚特博悦北京优惠3万元

城市车辆回馈消费者 菲亚特博悦成都最高优惠3.58万

菲亚特集团将分拆旗下汽车业务 以使其独立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