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宝马:史登科继续演练三角战略(2)
2010年03月17日 09:53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5系检验豪华车新标准

根据产品投放计划,2010年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将引进5款新车,其中包括X1、7系混合动力以及X6混合动力等。尤其是4月份北京车展上亮相的第六代5系车型,决定着宝马中国区能否完成2010年超10万辆销量目标。

对于宝马来说,新5系成败与否,将直接决定宝马未来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地位——直接竞争对手,奥迪依靠A6牢牢占据中国市场老大位置多年,而另一直接竞争车型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论坛),今年7月份也将国产。

对于史登科来说,新5系的战略意义还不仅仅于此。宝马每一代产品开发周期是七年,新5系正是下一代宝马产品线开发的第一款车,及许多高科技和绿色节能概念于一身。该车兴衰将直接影响宝马未来七年的全球战略部署。

根 据计划部署,2010年三季度,新一代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国产上市后,全新宝马5系在车身尺寸上也更加接近BMW 7系轿车,同时全新的底盘和更为先进的动力系统(8速自动变速箱),国产版将加长的轴距。由于国产新一代奥迪A6(配置图库口碑论坛)上市时间可能在2012年年初,新5系与 A6的竞争,被业内看作是今年豪华车即将上演的一场好戏。

近年来宝马实施“高效动力概念”的研究,通过优化细节设计和引入新技术来进一步降低油耗。华晨宝马生产的BMW 5系上就采用了多项这类设计。

奔驰、奥迪相比,宝马一直以大胆而革命性的设计著称,有汽车业“APPLE”之称。49年前,宝马正是依靠推出的多款“新类别”车型,一跃成为全球豪华车 品牌,现在“新类别”轿车已经被演变为商务运动轿车的代名词。有业内人士判断,新5系可能会引发一场中国豪华车的新标准之争。

随着新5系国产临近,宝马正在加大在中国的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量。目前宝马中国本地供应商已经从2006年的60家增加到2009年年底的200多家,整个本土采购量从20亿元人民币增加到近60亿元人民币。

首提减排时间表

宝马未来的全球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宝马董事长雷瑟夫的答案非常明确:高效动力。2006年9月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后,雷瑟夫就开始启动的“高效动力战略”已被定为宝马未来15年的战略主轴。

根据计划:2009年前,通过优化现有车型的发动机技术、空气动力学、轻量化车身等提升现有车型的燃油效能,在提升功率的同时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2009年至2020年,大力推广宝马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2020年后,逐步过渡到清洁能源汽车。

截至2008年,宝马集团整个车系在车身轻量化、提高发动机热效率、优化风阻系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与此同时,宝马集团整个车系的总体耗油量从1995年到2008年降低了25%以上。

2009年起,高效动力策略迈入第二个阶段,宝马集团开始积极推行混合动力与常规动力的融合。诺伯特博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内,搭载全混合动力的X6和使用轻混合动力系统的7系会先后上市。下一代BMW 5系也会有全混合动力的版本,这对中国非常重要。

“到2020年,宝马集团全系车型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再降低25%的排放”,华晨宝马营销副总裁戴雷表示这是有挑战而可以完成的任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宝马M3化身“红魔” 少数派的高性能改装

预订需1-2个月左右 宝马X5现车非常稀缺

2011宝马5系旅行版莱比锡首发

无锡买家豪掷2千万一次买22辆宝马引热议

深圳宝创宝马 3.15客户开放日圆满举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木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