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削减汽车进口关税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2010年03月23日 11:5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俄罗斯正提议降低进口外国汽车的关税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将在联邦海关小组委员会的会议上讨论。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俄罗斯正考虑减少外国汽车的进口关税,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根据商业日报Vedomosti23日报道,经济发展副部长Andrei Slepnev在写给第一副总理Viktor Zubkov的信中表示,减少关税将在联邦海关小组委员会的会议上讨论。

经济发展部的两位官员证实了Slepnev15日信的内容,但他们强调削减现在仅是提案,不是最终决定。

从09年1月12日以来,俄罗斯对外国品牌新车进口实行30%的关税,比金融危机前水平提高5%。3到5年旧车的进口税率从汽车价格的25%提高至35%,或至少汽车发动机每立方厘米1.20欧元。5年以上旧车的进口税率为每立方厘米2.50欧元至5.80欧元之间。

提高税率最初是9个月时间,09年10月被延长至2010年7月。由于税收提高,外国新车的进口显著下降。俄罗斯生产的汽车2009年份额从2008年的40.2%增加至51.5%。

(纪乐航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