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以装甲车贿赂官员 行贿礼品匪夷所思
2010年03月24日 18: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造商戴姆勒公司于本周二,被美国政府指控违反美国贿赂法,用重金、豪车贿赂外国官员以赢得商业交易,其单次贿赂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计划支付1.85亿美元来解决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而其在德国和俄罗斯的分布则计划通过在法庭认罪来直接解决。

据美国检察机关的证据显示,戴姆勒公司的行贿案涉及的行贿对象、行贿内容以及行贿时长都令人震惊。对象包括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埃及,尼日利亚,伊拉克等至少22个国家。时间更是长达十年( 1998年至2008年)之久,行贿方式也是花样倍出,最为离奇的是,戴姆勒公司曾经为了贿赂土库斯坦和利比里亚的官员,分别送给他们一辆装甲车。(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戴姆勒-克莱斯勒“贿赂门”事件另一种悲剧

戴姆勒同意支付1.85亿美元就贿赂调查达成和解

戴姆勒被诉在22个国家行贿 面临1.85亿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指控戴姆勒在全球22国行贿包括中国(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