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贿赂门”丑闻 戴克面临6亿美元罚单
2010年03月24日 19:09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涉嫌设立秘密账户进行商业贿赂,汽车制造业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可能面临美国法院开出的6.4亿美元巨额罚单。

深陷“贿赂门”丑闻 戴克面临6亿美元罚单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一名离职员工曾于2004年披露,该公司设有秘密账户,专门用来贿赂外国政府官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随即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与此同时,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也对此事进行了内部调查。今年3月,戴姆勒克莱斯勒表示,经过调查后,的确发现公司在非洲、亚洲和东欧地区有不正常的支付纪录。

戴姆勒克莱斯勒的两名公司负责人接受调查时承认,戴姆勒克莱斯勒确实利用在银行设立的秘密账户为其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业务行贿或提供回扣,并且他们一直都在试图躲避审计和税务部门的调查。 据悉,该公司使用上述账户从事非法商业活动已经持续了数年。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总部所在地、德国南部斯图加特的公共检察部门也在丑闻曝光后对该公司展开调查,调查公司是否在波兰、比利时和加纳开展业务时提供回扣。

《明镜》周刊援引来自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内部的消息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与美国政府部门商讨解决办法,很可能将为此支付巨额罚款。报道还说,公司还可能被勒令整改审计系统,避免贿赂事件再次发生。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报道作出评论,只是表示“调查还在继续。”

事实上,戴姆勒克莱斯勒卷入贿赂丑闻的消息早已有过披露。今年1月份,由于涉嫌在联合国针对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行贿行为,戴克9名营销经理被停职。有关报道称,这9名经理被怀疑曾向有关方面支付贿金,以便能在“石油换食品计划”框架内向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出售卡车。

(新闻补发声明,本文转自上海证券报,刊登时间为2006年5月22日)

相关报道:

戴姆勒-克莱斯勒“贿赂门”事件另一种悲剧

克莱斯勒起诉戴姆勒公司 称其未能履行合约

克莱斯勒就零部件供应问题起诉戴姆勒

戴姆勒-克莱斯勒联姻的失败

戴姆勒出售剩余股票 彻底退出克莱斯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