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两年内考虑继续投资或关闭迈巴赫
2010年03月29日 17: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奔驰旗下的高端品牌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将在不久之后关闭。但迈巴赫仍将在今年推出小改款车型,目前已经确定将在北京车展发布。另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梅赛德斯总裁蔡澈表示,戴姆勒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考虑继续投资其亏损旗舰品牌迈巴赫或是直接将其关闭。这是继抛弃了克莱斯勒品牌后,蔡澈似乎正在考虑上演的另一动作,关闭迈巴赫

据悉,奔驰决定关闭迈巴赫品牌的主要原因是自从2002年品牌复活后,迈巴赫既没有建立起奔驰旗下顶级豪华车应有的声望,也没有达到奔驰预定的销售目标。

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超级奢华品牌迈巴赫销售都不算成功,只达到了预期的10%。从2002年上市至今,迈巴赫品牌挣扎着只卖出了800多辆车,而其竞争对手宾利劳斯莱斯却不断刷新着自己的销售记录。尽管蔡澈对媒体坚持说“迈巴赫的盈利能力并不能说明其竞争不过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大众旗下的宾利”,但如果迈巴赫业绩表现太差,这样说只能都是空话。蔡澈证实目前并没有开发迈巴赫新产品的计划。原来推出介于现有57车型和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的迈巴赫新车型的计划被取消,天价的迈巴赫62Landaulet也不能扭转亏损局面。或许蔡澈和他的团队能走的路也就是关闭迈巴赫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雅龙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