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戴姆勒今日在布鲁塞尔宣布结盟
2010年04月07日 16:37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法国工业部长表示,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其日本结盟伙伴日产以及德国的戴姆勒将于今日对外公布合作方案。三家公司早前表示,他们将于格林尼治时间早晨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三家公司在欧洲股票市场开盘前将发表一份公告。

法国《回声报》(Les Echos)提前获得的一份声明复印件显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戴姆勒将持有3.1%的雷诺和日产股份,雷诺和日产将分别持有戴姆勒1.55%的股份。然而,《回声报》并没有对外透露具体的消息来源,雷诺发言人也拒绝对法国媒体的报道进行评论。

瑞士信贷分析师阿恩特—埃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指出:“三家汽车制造商的结盟凸显了目前欧洲存在的某些问题,欧洲市场内部整合并不够并且很复杂。面临着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欧洲加剧了市场整合以及对规模效应的渴求。例如,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就表示其计划在欧洲扩大小型车的产量。”

法国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鲁斯(Christian Estrosi)周二同时表示,雷诺董事会已经就结盟事宜举行过一次特别会议。随后,其透露法国已经批准了雷诺制订的结盟计划,而法国将继续成为雷诺的主要股东,持股15%。克里斯蒂安认为,三家汽车制造商的结盟有利于分担高额的投资成本并增强竞争力。此外,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发布会上,雷诺、日产和戴姆勒还会透露更多有关交易的具体细节。对于戴姆勒来说,结盟是个好消息,其希望获得雷诺在小型车制造方面的帮助,日产和雷诺则希望得到戴姆勒在研发引擎领域内的援助。很明显,交易可以有助于戴姆勒在欧洲销售更多的小型车并从中获益。

雷诺和戴姆勒一直就谈判事宜进行博弈,以期通过分担科技成本和扩大规模效应来提高竞争力。从低迷期逐渐恢复过来后,全球汽车业正采取各种措施以应对愈发严格的排放标准。受德国政府推出的购车优惠措施即将到期刺激,德国3月份新车销售量连续4个月出现涨幅。

雷诺目前拥有44.3%的日产股份,而日产则持有15%的雷诺股份。戴姆勒、雷诺和日产位于欧洲的公司尚未对结盟方案发表任何评论。(文章出处:搜狐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