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日产与戴姆勒或利用双方工厂交叉生产
2010年04月08日 09:37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电报道,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4月7日宣布结盟后,双方将交叉持股3.1%,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双方有交叉生产的可能性,我们可能会利用现有的厂房设备来进行生产,合作协议中没有涉及修建新工厂的计划。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现有车型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下一代车型 - 全新四座smart和下一代雷诺TWINGO车型将在共同研发的结构上进行打造。

共同研发的车型预计于2013年以后投放市场。位于法国HAMBACH的smart工厂将主要生产两座SMART车型;雷诺日产联盟位于斯洛文尼亚的NOVO MESTRO 工厂将主要生产四座SMART车型。共同研发的未来车型自上市起都将有电动版本。

为此,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将分担研发费用,仅此一项在未来五年内为雷诺与日产总计节约20亿欧元的成本。

戈恩表示,日产向美国出口的英菲尼迪汽车全部由位于日本枥木县和九州的工厂负责生产。与此同时,戴姆勒也向美国出口轿车与商用车。日产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坎顿市的工厂负责生产贵士(QUEST)高档MPV以及Armada全尺寸SUV,戈恩称这家工厂有能力生产轻型卡车。戴姆勒则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设有一家汽车工厂。位于东京的美津浓信用咨询公司董事水野达也表示:“某种程度上来说,汽车制造商会使用共同的零部件,汽车研发上也有相同之处,分享生产平台可能是他们会考虑的一个好项目。”

根据戴姆勒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目前公司在美国拥有五家商用车工厂。2009年,美国市场占据了戴姆勒全球销量五分之一的份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