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公司对汽车缺陷采取了合理应对措施
2010年04月20日 02: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汽车公司19日表示,其同意向美国支付1,64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但丰田坚称对汽车缺陷采取了合理应对措施,拒绝接受对其有意隐瞒汽车缺陷的指控。

综合外电4月19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于19日表示,其同意向美国支付1,64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以改善同美国政府的关系,但仍拒绝接受对其有意隐瞒汽车缺陷的指控。

19日上午,丰田汽车在与美国运输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下属的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综述 图片 论坛]stration, 简称NHTSA)签署支付罚款协议后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非常遗憾NHTSA初步认为应该实施民事罚款,因为丰田汽车认为其善意地调查并适当地回应了这一罕见的安全事件;丰田汽车之所以同意签署协议,是为了与NHTSA重建一种更具建设性和更为透明的关系,这也是丰田汽车对美国国会和美国人民所作出的一项承诺。

根据上述协议,丰田汽车将支付美国运输部4月早些时候提出的全额罚款。美国监管部门认为丰田汽车将某些车型存在踏板无法复原缺陷的情况隐瞒了四个月,因此美国运输部决定对丰田汽车实施罚款。

不过作为一种妥协,该协议允许丰田汽车不对监管部门的指控认罪。官员们表示,这一点在类似案件中并不罕见。

美国运输部官员表示,丰田汽车坚持要求和解协议清楚表示丰田汽车并未认罪。目前丰田汽车还面临民事诉讼,如果认罪则将不利于丰田汽车在民事诉讼中的抗辩。

丰田汽车还重申,已经采取措施提高质量和透明度。该公司在公告中称,召回事件发生后丰田的行动已经表示,丰田汽车更加关注客户的投诉,并毫不延迟地处理出现的任何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