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拯救计划难见效 克莱斯勒售资产还债
2010年04月20日 07:46参考消息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在美国汽车遭遇困境的过程中,克莱斯勒躲过了破产,被菲亚特并购。但是,目前,在通用、福特开始逐渐恢复的情况下,克莱斯勒的日子却仍然不好过。

变卖资产筹集资金

日前,克莱斯勒汽车以23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所拥有的美国汽车公司前总部大楼以及其他3家位于密歇根和纽约的工厂出售,而这一出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筹集资金还债。

据介绍,此次出售的美国汽车公司总部是克莱斯勒在1987年所收购的,并在此后成为其工程技术中心,其中消费者所熟知的JEEP大切诺基(配置图库口碑论坛)就是从这个中心诞生的。由于近些年克莱斯勒经营不善,在对集团机构的不断精简中,该中心的员工数量也越来越少。

而针对本次资产出售事件,克莱斯勒新闻发言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自去年被菲亚特并购后,克莱斯勒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目前的债务问题,其中包括偿还从美国政府所借的债务。

与日益临近的债务偿还日期相比,菲亚特的拯救计划却屡屡推迟。目前,其并购时所提及的新车型等多项计划,还处在计划阶段,尚无具体实施的时间表。

有美国汽车分析人士表示,菲亚特迟迟不采取有效的措施,使得克莱斯勒的恢复缓慢,而其目前的经营状况也不足以偿还债务,变卖资产应该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

借市场复苏销量上升

当然,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逐步复苏,虽然在北美市场仍同比下降,但克莱斯勒在北美以外市场出现了小幅增长,而且让克莱斯勒的总成绩单显得不那么难看。

日前,根据克莱斯勒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克莱斯勒在北美市场销售24万辆,并持续负增长,市场销量同比下滑约5.3%,其中,3月份更是同比下滑了近9%。

与此同时,北美以外市场成了克莱斯勒增长的主要来源。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克莱斯勒在北美以外市场销量为35647辆,同比上升了1%。3月份,克莱斯勒北美外市场销量为近1.4万辆,与上个月相比上升了32%。其中亚太区销量为3298辆,同比上升了7%,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达到了近2000辆。除亚太市场以外,3月份,克莱斯勒在非洲、中东、东欧、俄罗斯、拉丁美洲、西欧和中欧等地的销量均出现了环比增长。

此前,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兼克莱斯勒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要使克莱斯勒在今年实现盈亏平衡,并使其在美销量达到110万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目标的达成似乎很有难度。

有专业汽车分析师近日发布了一篇报告称,尽管克莱斯勒3月份利润实现突破,但是后续运营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其中,该分析师认为,尽管马尔乔内为削减克莱斯勒成本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其所制定的一系列战略依然存在很多问题。

据了解,马尔乔内有望在明天正式公布未来5年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的发展战略,而其对克莱斯勒的拯救计划如何实施,也势必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同样这也是克莱斯勒在被并购后能否实现盈利的关键。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与NASA达成合作协议

克莱斯勒敲定145家菲亚特500零部件供应商

刹车有突然失灵隐患克莱斯勒再陷召回门

马尔乔内制定的克莱斯勒拯救计划遭业界质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