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与企业共同开发电动车导航系统
2010年04月21日 14: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本国土生下属机构将与丰田、松下等企业联手开发电动车导航系统,政府希望电动车能在2012财年前得到广泛使用。

综合外电4月21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Transport MINI[综述 图片 论坛]stry)将与汽车及消费电子企业开展合作来为电动车驾驶者开发导航系统。

日本政府计划2020年前在全国设置5,000个电动车充电站以促进绿色汽车使用。这被视为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必要之举,政府希望帮助汽车制造商在2012财年前使电动车为驾驶者所广泛使用。

国土交通省下属研究机构将于22日成立1个研究小组,其成员包括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松下电气(Panasonic Corp.)以及住宅地图生产商Zenrin Co.。

该研究小组将就诸如在何处设立充电站、充电站的运营时间以及应向使用该导航系统的电动车驾驶者提供何种信息等问题进行讨论。这些信息可能包括在电动车需要充电时向驾驶者提供最近充电站位置等内容。

(刁力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