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历史
2010年05月06日 17: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标致·雪铁龙集团即PSA集团前身是由法国人阿尔芒·标致(armand peugeot)在1890年创立的以生产标致汽车标识自行车和三轮车为主的标致公司,1891年开始涉足汽车领域并取得成功。1976年标致收购了经营不善的雪铁龙公司60%的股分,从而组建现在的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雪铁龙汽车公司由安德烈·雪铁龙于1915年创立。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世界级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在全球140个国家开展业务。1976年标致和雪铁龙合并成立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随后于1978年收购了克莱斯勒欧洲子公司,这样,成立于1966年的标致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两大汽车公司100%的股份。

集团的起源可追溯到1896年,那年阿尔芒·标致(armand peugeot)先生创建了第一家公司。自那时起,标致家族一直是集团重要的股东。

相关报道:

PSA集团简介

成立合资公司 长安/PSA正式发布公告

华日曼:PSA与长安合资或将创建全新品牌

长安PSA成立合资公司 导入车型引发猜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