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期召回事件不断 欲出台更严格汽车安全法
2010年05月10日 08:0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鉴于近期美国市场出现连续性大规模召回事件,美国众议院近日提出了一套强化汽车安全法规的法案,同时对违规车企执行重罚政策,并于5月6日举行听证会。不过,这一法案遭到众车企的联合反对。

据悉,这项众议院法案中包含:更严格的刹车优先系统标准,更严格的“黑匣子”技术标准,以及取消对出现安全问题的厂商1640万美元的罚金额上限,这三点关键条款。

包括本田日产斯巴鲁等品牌在内的汽车厂商都一致反对增加罚金,“这些规章制度制定的截止日期过于仓促,让我们没有足够时间来准备。”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CEO斯坦顿则认为,去除1640万美元罚金上限,可能使得汽车厂商陷入破产危险。此外,他还反对政府通过向各车企征收费用来为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提供资金。

对于严格刹车优先以及黑匣子技术标准,多数汽车厂商均表示支持,但前提是“黑匣子”成本要低于应用于飞机上的同类产品的成本。

相关报道:

服部悦雄:丰田召回影响退去 销量已恢复正常

沃尔沃召回15万辆车 签吉利前隐瞒故障?

前制动软管缺陷 通用召回部分凯迪拉克CTS

克莱斯勒在美遭调查 16万酷博面临召回

通用召回近20万辆悍马H3 在华仅少量进口

日产召回英菲尼迪G35 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蔚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