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思?现代欲借克莱斯勒进军北美皮卡市场
2010年05月13日 09: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报道,现代汽车于年初在克莱斯勒ram皮卡平台上制造了一款现代皮卡车型,并对该车进行了市场测试,结果发现消费者反应比较积极,因此现代汽车决定开发皮卡车型,进军美国皮卡市场。

单相思?现代欲借克莱斯勒进军北美皮卡市场

现代/起亚皮卡概念车

提及现代汽车,除了轿车和几款生涩的SUV车型,你还能想到其他[综述 图片]车型吗?对于现代汽车人来说,他们所能做的远远不只是轿车、SUV或者跑车,尽管他们推出的豪华轿车价格上已经可以与奔驰宝马奥迪的旗舰相当。

大品牌在美国皮卡市场前赴后继

美国的皮卡市场是一块带着铜臭和浓烟味的大蛋糕,虽然难啃但味道诱人。除北美本土厂商外,其他的外来品牌似乎并不能理解美国人的需要。

一直欲做全球第一的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不断推出新款皮卡车型,包括新款Robust等,采用完全美式的设计风格和配置,以期博得美国人的青睐,但总是事与愿违。

丰田日产也很早进入了美国皮卡市场,但实际上经过多年的发展,丰田的皮卡销量也仅仅能占到福特在美皮卡销量的20%左右,这与其轿车的市场表现相差甚远。

现代欲进军美国皮卡市场

尽管有着像大众这样的前车之鉴,现代汽车却完全不为所动。近日,有报道称现代汽车将联合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北美的皮卡市场,竞争对手是福特F系列这样的霸主。

据外电报道,现代以Ram 1500为原型设计了一款皮卡车型,在加州和德州进行了调研,当地消费者反应比较积极,因此现代汽车决定开发皮卡车型,进军美国皮卡市场,尽管现在还只是一张效果图和一辆空壳概念车。

现代与克莱斯勒有过合作经验并试图加强合作

菲亚特未接管克莱斯勒之前,现代欲克莱斯勒之间曾经有过引擎方面的合作。包括在2008年至2009年初共同使用位于密歇根州的发动机工厂。

早在08年时候,现代便透露过有与克莱斯勒合作的想法,甚至谈及未来的合作车型和相互可以弥补的地方,尽管这样的想法最终没有得到克莱斯勒的认可。

据当地媒体报道,根据08年的计划,道奇Challenger和Charger车型将在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进行生产,而现代劳恩斯车型将消失。道奇Challenger和Charger将由双方工程师共同进行重新设计,尤其内饰方面将由现代汽车进行把控,将对这两款车型进行内外完全的升级。

现代汽车对于其V6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则更加自信。称所有车型入门级将装备现代V6发动机,高配车型则继续选装克莱斯勒Hemi V8引擎,同时全部车型将采用现代的6AT变速箱和克莱斯勒的6MT手动变速箱。

最后,克莱斯勒旗下重点车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sebring)和锋哲[综述 图片 论坛](Avenger)也未能幸免,称这两款车型将于索纳塔进行整合,经过全面的升级,目标竞争对手为福特家族MKZ。

克莱斯勒否认该传闻

这或许是一次现代汽车的自娱自乐,因为克莱斯勒方面并未予以回应,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克莱斯勒兼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曾于2月拒绝了现代汽车的合作提议,并表示克莱斯勒目前的战略重点是实施菲亚特提出的“复兴计划”。但是,现代汽车并未放弃合作计划,依然在努力说服克莱斯勒。

国内方面,克莱斯勒内部人士表示,国内克莱斯勒尚没有皮卡车型在售,由于消费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政策规定等原因,短期内也不会有引进皮卡的计划。

(文/张杨)

相关专题:

克莱斯勒召回5.5万辆2010款问题车

相关报道:

全尺寸SUV领衔 克莱斯勒五年将推六款车

菲亚特5年计划再议中国 克莱斯勒国产待定

传现代有意通过克莱斯勒进军美皮卡市场

克莱斯勒美国变速器工厂将扩产并升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