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FO:欧洲业务亏损局面或将持续至2011年
2010年05月18日 07:5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过去三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受全球销量增长以及成本削减措施支撑,但公司CFO表示,欧洲业务亏损局面可能持续至2011年。

综合外电5月17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17日宣布过去三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全球销量增长以及09年破产期间实行的成本削减措施为公司业绩提供了支撑。

不过,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Chris Liddell警告称,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表现可能不会像第一季度那么强劲。他还暗示,一季度业绩并不意味著该公司可能很快将重新上市。

Liddell称,公司呈现了许多令人鼓舞的迹象,但他个人对公司的预期相对偏低;不过也没理由说通用汽车不应该争取持续盈利,第一财季的业绩表明公司正走上正轨。

通用汽车继续受到逾430亿美元政府贷款的支持。一旦通用汽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美国政府将出售手上持有的通用汽车股权,由此回收贷款。

通用汽车公布,第一财政季度实现利润8.65亿美元,营运利润12亿美元。第一财季全球收入较09年同期增长40%,至315亿美元。利息支出锐减8.63亿美元。

09年同期通用汽车亏损60亿美元,当时公司即将申请破产保护。

不过,通用汽车将在2010年余下时间面临压力。目前为止,公司业绩改善抵消了欧洲市场动荡产生的负面影响。通用汽车在欧洲地区的销售疲软,并且正在努力对其处于亏损中的欧宝(Opel)子公司进行重组。Liddell称,通用汽车欧洲业务不太可能在2011年之前实现盈利。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