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明确产品规划 首款车型将于2012年投产
2010年05月18日 10: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广汽菲亚特目前已经明确了产品规划,首款代号为FiatC-Medium的车型将于2012年投产,据了解,广汽菲亚特还将在此后五年内投放五款新车型。

据每日经济新闻5月18日报道,从项目成立之初的高调,到随即两个月的沉寂。迷雾般的广汽菲亚特项目终于掀开了薄纱的一角。

据最新消息显示,成立于3月9日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目前已经明确了产品规划,首款代号为FiatC-Medium的车型将于2012年投产。菲亚特(中国)的郑晓俐女士介绍,广汽菲亚特首次投产的车型C-Medium,并不完全是之前外界所披露的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而是一款较接近领雅车型的全新产品。“‘C-Medium’只是目前内部的一个车型代号,具体的名称现在还没有确定。”

据了解,广汽菲亚特还将在此后五年内投放五款新车型。但对于未来具体的产品目录,郑晓俐女士并没有透露,她表示,合资公司目前还在进一步细化公司的五年产品规划。业界猜测,这个规划中,可能将包括克莱斯勒的产品。

克莱斯勒或加入广菲项目

近日有关克莱斯勒将加入广汽菲亚特项目的传闻愈演愈烈。今年4月21日,在菲亚特汽车都灵总部,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的CEO马尔乔内做了超过5个小时的漫长演讲,内容关于菲亚特未来5年的详细规划,包括具体车型的生产地点和数量,以及与克莱斯勒品牌的融合。

马尔乔内在都灵发布会上重新定义了俄罗斯、中国以及印度市场在菲亚特的分量,称到2014年,三地工厂将生产出28万辆、30万辆和13万辆汽车。这是马尔乔内第一次郑重地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及中国市场。到2014年,菲亚特在华产能计划将达到30万辆,而广汽菲亚特项目的计划产能只有22万辆,数字上的缺口恐怕是传闻缘起的根本。

此外,还有消息称已经进入施工阶段的广汽菲亚特项目甚至有可能因为产品引进问题而重新开始谈判。该消息援引某广汽菲亚特项目内部人员的话称,“广汽菲亚特项目正在重新谈判。目前,我们很难改变50∶50的股比,但一定要争取到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这一点是我们谈判的重点。”

而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被业界猜测来自克莱斯勒。对此,郑晓俐女士表示,与克莱斯勒之间的问题,属于广汽菲亚特项目管理层之间探讨的范畴,她不方便回答。

克莱斯勒(中国)的张庆涛女士也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克莱斯勒可能加入广汽菲亚特项目的消息,克莱斯勒恢复国产的进程,会按照马尔乔内此前的计划,在3~4年内争取实现JEEP车型的国产。

菲亚特(中国)还表示,广汽集团与菲亚特集团双方之间的商务谈判已于2009年11月份结束,广菲合资企业于今年3月9日已成立,目前项目已开始施工阶段。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4月底冲焊车间开工,合资公司渠道建设、国产化工作等也如期展开。

但据接近广汽菲亚特项目的相关人士透露,克莱斯勒加入该项目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

网络建设将是工作重点

菲亚特(中国)官方网站显示,目前全国共有22家菲亚特经销商经营进口菲亚特车型。但对于广汽菲亚特项目来说,要支撑未来30万辆的产能,这个数量是肯定不够的。并且在这22家经销商中,有多少愿意留下来成为合资企业的经销商,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曾经与南汽的合作项目中,菲亚特的撤离让不少合作伙伴心灰意冷。

对于广汽菲亚特未来的经销商网络,郑晓俐女士并不愿意多谈,她表示,从合资公司成立到现在才两个月时间,一切工作都还在进展之中。

而关于此前菲亚特在国内经销商的去留问题,郑晓俐女士再次强调,“合资公司和经销商之间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当然,此前的菲亚特经销商,只要符合合资企业销售网络的构建标准,就会有一定的优先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