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收购乔治亚罗 交易细节望本周公布
2010年05月25日 11:04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海外媒体透露,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汽车将收购意大利最大的汽车设计公司乔治亚罗(Italdesign Giugiaro S.p.A),具体交易细节有望在本周正式公布于众。

据了解,Italdesign是一家在汽车领域享有盛名的私人控股公司,由乔治亚罗创立于1968年,目前拥有975名员工以及800个电脑辅助设计操作岗位,其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附近的蒙卡里埃利,曾经为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过多款车型的设计,包括著名的阿尔法·罗密欧159轿车,菲亚特Punto以及在国内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铃木SX4等车型。

作为“20世纪最佳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过很多的优秀的作品,据称,世界上现有2500多款他设计的汽车在行驶着,除了一些著名的法拉利、阿尔法·罗米欧和蓝旗亚车型之外,在历史上获得卓著成功、销量均逾超数百万辆的菲亚特家庭轿车如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Panda)、乌诺(UNO)、鹏托(Punto)等都是出自这位大师之手。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1000万辆的销量,超越丰田汽车成为新的全球第一汽车制造商。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拥有10个旗下品牌,其中包括最新收购的保时捷品牌,为了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大众将在其旗下所有品牌车型的更新换代特别是设计方面大做文章。仅2010年,大众汽车就计划推出多达60款之多的新车型(包括升级版本),因此,大众需要更多的设计师和工程师,而这也正是Italdesign所能为大众汽车带来的资源。(文章出处:北京晨报)

相关阅读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