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称福特汽车拟终结水星品牌
2010年05月28日 13:1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知情人士称,福特汽车拟结束水星品牌,因汽车业越来越充满竞争力,该计划有待公司董事会批准,但福特发言人拒绝证实有关结束水星品牌的任何讨论。

综合外电5月28日报道,据知情人士5月27日透露,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正准备逐步淘汰其已走过71个年头的水星(Mercury)品牌事业,成为近几年来又一个走到尽头的传奇底特律汽车品牌,归因于汽车业越来越充满竞争力。

知情人士表示,福特首席执行官穆拉利(Alan Mulally)和他的高级助手已经赢得了福特家族的支持,预计将寻求该汽车制造商董事会批准在数年的销售萎缩之后结束水星品牌。

水星品牌于1939年由埃德塞尔福特(Edsel Ford)创建,埃德塞尔福特是该公司传奇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儿子。该品牌的创建是由于受到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建立一个“品牌阶梯”(ladder of brands)战略的推动,通用该战略中的品牌包括了雪佛兰(Chevrolet)、庞蒂亚克(Pontiac)、奥兹莫比尔(Oldsmobile)、别克(Buick)和凯迪拉克(Cadillac)。这一战略使通用汽车吸引了更广泛的客户,推高了其品牌和价格阶梯,同时促使该公司收入增加,使通用汽车超过了福特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水星品牌将成为自2000年以来最新结束的底特律汽车品牌。2009年,作为其破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司关闭了其庞蒂亚克和土星(Saturn)品牌,而悍马(Hummer)品牌似乎也将面临同样的命运。21世纪初,通用汽车公司淘汰了奥兹莫比尔品牌,而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Group LLC)关闭了普利茅斯(Plymouth)品牌。

在穆拉利于2006年出任首席执行官并制定了一项转型计划后,水星品牌的前途问题一直充满争议,该转型计划呼吁逐步淘汰利基品牌,并计划将该公司的发部分资源调至福特部门。自那时以来,福特已出售了捷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以及最近的沃尔沃volvo)。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穆拉利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最近说服了该公司董事长小威廉福特(William C. Ford Jr)及其堂妹埃琳娜福特(Elena Ford)逐步淘汰火星品牌。埃琳娜福特此前曾强烈反对关闭该品牌。

福特发言人特鲁比(Mark Truby)拒绝证实有关结束水星品牌的任何讨论。

(王媛媛 编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